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

救了我一命的蚊子



插画:2009年3月创作


我刚开始替某家教育出版社画插画,立刻到处搜寻幼儿练习本作为图片参考。
每天晚上,我就开始和月亮、咖啡作朋友,一边作画一边寻找适当的图画参考。

这份兼职虽然辛苦,但是作为我年轻时的梦想,我有时会因为一张图画而感动。

我太太认为我太艺术家了,每个决定都是善变令人摸不着头脑。我和她说了一只蚊子的故事,给了她一个无懈可击的答案。

作画的第二天,我因为找不到蚊子的图画(现时我家还没有上网设备),突然灵机一动,想起6年前在出版社收集的一些画家手稿,于是就打开那本文件夹,结果真的找到了一只卡通蚊子的插画。

这只蚊子何止救了我的生命,我向太太说。画画一直是我的兴趣,6年前我就有这个理想并行动,今天这样的想法不是随意和没有计划的。

我再次想起小学时创作的漫画插图,我写上这样一句未来的寓言:

夜还是那么的深,我还在作画中,为了心情,娱乐。

沒有留言: